沒想到我的生產文拖到孩子都快八個月了才出現tusky_014.gif

回想那時的寬寬爸,根本就是豬隊友一枚

醫生在38W+2產檢時有說

如果39+2還沒有產兆就要預約催生時間囉~

媽媽我還一直跟肚子裡的寬寬喊話說:

"寬寬你要住好住滿(預產期3/22)喔!這樣才會是牡羊座寶寶"

(沒有討厭雙魚,只是擔心雙魚兒子太爛漫

IMG_3142.JPG

那天是39W+1(3/16)

IMG_3774.PNG

媽媽我早上還趴趴走,去全聯買菜、藥局買東西

這天出現了約三五次的肚皮痠痛感,伴隨著尿意

但都還忍得住,所以也沒特別掛心

時間就這樣來到午夜一點

懷孕後期難以入眠的我,瞪著身邊熟睡的豬隊友

真的好羨慕他啊~~tusky_071.gif

睡不著時,我不會一直躺在床上,

會到客廳坐著滑手機、看電視(我看完了MOD所有的柯南)

看完一部柯南電影後,再次回到床上躺平

左躺右翻  依舊難以入眠

這時開始有一種像是MC來的悶痛感

痛一下停一下的

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陣痛吧!!

立馬下載陣痛計時APP(這時候是凌晨三點)

測了約一個小時後發現頻率跟陣痛的時間好像滿規律的

有點想叫醒豬隊友,但又怕是假警報

而且上班很辛苦,還是在讓他睡一下好了

IMG_3794.PNG

測陣痛的同時,

開始整理隨意亂塞的待產包以及要帶去醫院的物品

疼痛感漸漸變強,

到後來甚至陣痛來襲時我是無法移動的,且痛到跪在地上

所以必須把握每次陣痛的間隔時間做事情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時間來到五點,

覺得應該在出門前上個廁所,

然後就發現,我--落--紅--了tusky_010.gif

立馬衝到房間叫醒豬隊友

我:載我去醫院,我落紅了,而且陣痛很規律

豬隊友一臉睡意回我說:真的嗎?!

tusky_060.gif天知道我當下多想這樣掐住他的脖子,把紅紅的衛生紙塞住他的嘴

就在我怒火中燒的時候,陣痛又來了

於是我就"趴跪"在床邊忍著痛,某人卻還在賴床

等痛過後,耐著性子又再叫他一次

然後烙了狠話:再不起床我就自己搭計程車去!       豬隊友這才起床

我等不及了!自己拎著20吋行李箱大小的待產包下樓等他

一般的爸爸不是會"迅速"的換衣服,拿錢包手機車鑰匙就出門了嗎?!!!

我們家的爸爸,竟然還在給我吹-頭-髮  (我已經找不到可以形容我怒火的圖了

就這樣帶著一肚子的怒火,我們出發前往醫院

----------------車程小插曲------------------

陣痛來時我一手抓座椅一手抓上方把手

這時寬寬爸想起我們前幾天練習的呼吸法

開口喊口令要我配合呼吸(似乎有漸漸進入狀況!

不!!我錯了!!

下一秒他說:

"妳不要一直專注在痛這件事,這樣妳的身體只會覺得更痛,你應該要告訴自己不痛"

X的!!你自己來痛痛看,一秒鐘惹火產婦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繼車程小插曲後,

產婦我準備從停車場走往產房,一點都不想理會豬隊友

豬隊友不明白我的怒火從何而來所以詢問我原因

聽我講完後又默默說了一句:怎麼這麼玻璃心!!!

tusky_076.gif

來人啊!!誰來把這豬隊友帶走~~~

產婦立馬淚崩,轉頭自己去產房

到了產房櫃台也是一前一後

護理師似乎有感覺到我們不同的氛圍,但還是很尷尬的問:後面那位...是爸爸嗎?

(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笑)

給護理師看我的陣痛頻率即告知落紅後

就進入待產室綁上儀器測宮縮指數和胎心音(時間大約是早上六點多)

大家猜猜這時候豬隊友在做什麼呢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他竟然在打!電!動!

是不是很想這樣→tusky_006.gif

半個小時後,護理師來檢查數據後告知我們可以辦理住院

順便做了第一次的內診大約快兩指(她說約五十元硬幣大小

這時候內診超有感覺!!非常的不舒服

IMG_4319.JPG

↑好啦!!至少豬隊友還記得要拍照記錄

確定收住院後,產婦就要換上醫院的衣服,爸爸則是去辦理住院手續

換完衣服躺好後護理師進來說要幫我打點滴,還特地把爸爸請出去

然問了一些比較私密的問題(護理師超可愛,還用說悄悄話的氣音問我)

像是這是不是第一胎?以前有沒有墮過胎?有沒有複雜性行為等等

不能讓爸爸聽到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

IMG_4322.JPG

打完點滴後,隊友似乎才真的意識到我要生了!(反應也太慢了吧.........

隊友解釋說,因為同事們跟他分享的經驗都是要被退貨很多次,才會真的要生

所以他從一開始就是抱著被退貨的心態起床出門的(會吹頭髮是因為等等要直接去上班

沒想到我忍耐了這麼久,對不起

tusky_105.gif你同事的經驗竟比不上你老婆痛的樣子,我也是醉了

但看在他有反省的份上,只好咬他手洩憤原諒他

IMG_4321.JPG

IMG_4320.JPG

↑紅色數字是胎心音,綠色是宮縮指數,

爸爸們可以先做功課嗎

不要讓產婦在陣痛來襲的時候還要跟你們解釋數字代表什麼(白眼...

DSC05634.JPG

↑上面的是胎心音,下面是測宮縮

DSC05630.JPG

↑這期間我媽在接到電話後,火速從台南白河趕到台中,時間大約是早上八點

還記得我打電話中告知要住院時的第一句話是:媽媽,對不起!我以前不應該惹妳生氣、跟妳吵架的!!

話說我媽生我時,因為生不出來吃了全餐,一開始催生還沒打無痛

真的是要自己當媽媽後,才知道媽媽的辛苦

IMG_4323.JPG

↑打完無痛後,整夜沒睡的我終於可以小睡一下了

本人對無痛的反應超好的,打完根本上天堂

隊友一開始開玩笑說:要不要我把七千塊現金放你旁邊,忍過了錢就是你的

我毫不猶豫的說:現在!立刻!拿去結帳!!拜託麻醉師趕快來!

 

IMG_4324.JPG

↑睡醒後覺得肚子很餓,詢問過護理師後可以稍微進食,吃了一根香蕉

護理師每隔一段時間會近來檢查數據和內診,

因為感冒咳嗽的關係,我每次咳嗽肚皮震動會影響到數據

大家沒看錯!產婦感冒ING,是在38+5的時候被隊友傳染感冒的(真的是豬隊友無誤)

大概十一點左右,護理師說胎心音下降,所以幫我戴了氧氣管

後來醫生也來了,印象中在醫生內診第二次後

覺得出血量太多,懷疑?推測?有可能是胎盤剝離

告訴我們要有剖腹產的準備,然後跟家屬解釋手術的風險之類的吧(他們在外面說我沒聽到

只是兩人進來後都面色凝重,我媽甚至還擔心到哭了,隊友也一臉嚴肅

我這個躺在病床上的產婦還要反過來安慰他們沒事(欸~是不是反了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約在下午一點時,有位看似經驗豐富的護理師進來幫我內診

內診結果大約開四指了,每次內診我都會請隊友和我媽出去

實在不想被不是護理人員的人看到下體(但我媽超好奇的,一直想闖進來

我偷偷問護理師出血量還好嗎?她說覺得她還好,我就安心多了

又躺了一段時間後(這時大約是下午兩點),我開始覺得全身不舒服,

全身顫抖覺得冷,原本是要隊友請護理師幫我增加無痛劑量的

誰知道一內診完,護理師就開始教我怎麼用力和調節呼吸

之後有兩三個護理師進來一起把我推進產房了!!

產房滿冷的,這時候我還是全身顫抖

感覺是憑著意志力控制身體,移動到產台上

護理師們忙著準備,似乎還順便教導一個新人準備事項

接著醫生進來了

我急著問護理師隊友呢?因為我們有說好他要陪我的

原來隊友已經站在我頭頂的位置了

大概用力三到五次吧!!就感覺到一種身體空空的感覺

然後聽到鐵盤鏗的一聲,醫師和護理師似乎都緊張了一下

醫師解釋說因為我用力時也有解便,為了不讓寬寬碰到,他閃了一下不小心撞到鐵盤的

2017/03/17下午兩點十七分寬寬出生啦

這邊順便一提,林新醫院好像有規定在生產過程不能攝影,等護理師說可以拍才能拍

IMG_3796.JPG

↑每次看到這個畫都覺得好感動啊!!照片中那個藍藍的是醫生,正在縫合ing

生產完的我顫抖得更厲害了,也覺得很冷很冷,

護理師檢查了我的生理跡象確認沒問題後,跟我說是因為某種激素?還是賀爾蒙?(我忘了)急速下降導致我顫抖

DSC05638.JPG

↑寬寬很有活動力,一直扭來扭去的,其實這時候的我根本無力抱他,難怪護理師會用帶子把我們把在一起

 

DSC05641.JPG

↑真的很感動,是我的兒子耶tusky_083.gif

IMG_3792.JPG

↑這是被推出產房的樣子,寬寬這個臉超像爸爸的!!

出產房後,產婦待在恢復室,寶寶會去嬰兒室

我覺得很冷,他們有讓我照光

顫抖狀況有漸漸趨緩,後來我還吐了,因為沒吃什麼幾乎都是嘔酸水

不過這些都還算是正常生理反應

之後就是等到護理師們晚班交班後移往病房

 

落落長的生產文終於寫完了

這真的是很棒回憶,非常值得紀錄

謝謝凌大維醫生及林新產房護理師的照護

讓我順產,寶寶平安報到

之後還會分享病房和月子中心喔!!

敬請期待

-------------------THE END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pril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