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在台北的祕密小窩

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到HOSTEL是在我大二的時候

當時為了做報告千里迢迢的從高雄到世貿參觀展覽

又不甘心當天往返,覺得應該在台北玩個週末

住在親戚家怕麻煩別人又覺得歹勢,而且行程還會被監控(太晚回去四月媽會知道

然後就是機關槍式的連環發問,想到就覺得恐怖tusky_079.gif

Formosa7.jpg

也就是這樣的原因,讓那時候的我立志找到全台北最便宜的住宿

進而認識了Formosa101的老闆,成為朋友

Formosa20.jpg

↑由於接待的有大部份都是外國旅客,所以很多標示都是英文

還有提供很棒的FREE TOUR,讓國外的朋友能夠更貼近台灣生活

↑位置就在基隆路好樂迪樓上,搭公車到三興國小站,對面就是很熱鬧的臨江夜市

走路到101也只要一公里,實際走大約只要10分鐘左右就到了!

Formosa19.jpg

↑一進門左手邊就有一大面的鞋櫃,鞋櫃裡面還有特別做通風設計,不會臭臭喔~HAHA

Formosa13.jpg

↑右手邊是櫃台以及交誼廳,還有公用電腦可以用

Formosa8.jpg

↑櫃檯旁邊有滿滿一大櫃的旅客資訊,都是為了旅客方便,特地拿回來給大家的!

Formosa9.jpg

↑交誼廳的背景圖就是被稱為FORMOSA的寶島台灣

Formosa10.jpg

↑還有一個小而美的廚房空間

Formosa2.jpg

↑冰箱有兩個,一個是讓客人放自己買的東西,記得像我一樣寫名字就是了,不然會被定時清掉喔!

Formosa14.jpg

↑廚房雖小,但是五臟俱全喔!飲用水也是在這邊自己拿,

電磁爐、烤箱、微波爐、餐具用具等全部都有

用完要有好習慣洗好瀝乾

Formosa18.jpg

↑進入住宿房間大門都需要感應房卡,做門禁的控管

Formosa12.jpg

↑在大門內的是女生浴廁,從每個地方的磁磚都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

我個人超愛美麗的磁磚,各有特色而且真的很美~tusky_101.gif

Formosa11.jpg

↑浴室的花灑超舒服的,洗澡都會比平常多個10分鐘

Formosa6.jpg

↑最裡面還超貼心的準備女生化妝桌(我是不知道男生那邊有沒有啦~

牙線、棉花棒、化妝棉、衛生棉都免費提供喔!

Formosa17.jpg

↑我的房間是單人雅房,這裡的房型有很多種,

套房、雅房、宿舍(一個床位的那種)

訂的時候可以問一下,因為HOSTEL不像飯店每間都是套房,

雅房的價格比較便宜,而且浴廁在房間內這件事,

對我來說的必要性沒那麼高(每個人感覺不一樣

以前我都是住宿舍的,有點像膠囊旅館那樣一人一個位置

那個最便宜的,反正我要的只是一個洗澡睡覺的地方

重點是乾淨、舒服就好tusky_093.gif

Formosa16.jpg

↑雖然說是單人雅房,一點也不馬虎,衣架、書桌椅都有

Formosa15.jpg

↑連冷氣也是用日立的,房卡插著就可以啟用房間電力

Formosa1.jpg

↑每天都有提供簡單的自助式早餐,時間在入住的時候都會提醒旅客

水果有員工在一旁現場準備,而且一次不會太多份,都是拿完才切

Formosa4.jpg

↑提供的主要是貝果和吐司,有烤吐司機和磚壓吐司機,

搭配各種果醬:奶油、草莓、巧克力、花生

鹹的有:起司和大蒜奶油

Formosa5.jpg

↑喝的部分有熱茶、咖啡,奶精、糖則是依個人喜好自己加

Formosa3.jpg

↑將將~~

這是我的早餐,牛奶是樓下7-11買的

用豐盛的早餐開啟我美好的一天tusky_083.gif

我很喜歡住在這樣子的地方,

感覺很像自在,像在家裡一樣,

想在客廳看電視就看、想煮東西吃就到廚房、要睡覺就回房間

還可以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聊天

練英文還可以認識新朋友,還有便宜舒服的地方可以住

或許有些人會不習慣浴廁不在房間內

又或者覺得應該要打通電話就要有人隨叫隨到,

如果是這樣,你應該就是個比較適合住在飯店而不是HOSTEL的人

總之,推薦這個我的秘密小窩給大家

在各大平台像是Booking.com、Expedia.com.tw、Hostelworld.com都可以搜尋的到喔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THE END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ormosa101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