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次在上媽媽教室聽婦產科醫師說:

"染色體就像是房子的樑和柱(支架),肢體器官發展就像是房子的門窗。

樑柱沒問體不代表門窗一定是好的,反之亦然"

把孕期為什麼要做檢查?做什麼檢查?講的簡單易懂tusky_093.gif

因此從一開始做功課時,

就設定自費檢查項目會針對兩個方向:染色體及肢體器官發展

染色體部分不外乎就是羊膜穿刺,現在也有另一種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(NIPT)

非侵入性換言之就是抽媽媽的血,從中分離出關於寶寶的DNA,進而從中得知相關訊息。

上次安全過關後,緊接著而來的是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

相關文章可以參考媽媽寶寶的這篇→ 一定要照高層次超音波嗎?

適合檢查的週數大約是20週~24週,

太大不適合是因為寶寶的肢體容易重疊看不清楚

太小的話則是些器官還沒長好,照了也沒意思...

現在的高層次檢查都採預約制

所以在18週產檢的時候,凌醫師就有先詢問我們

當下沒辦法知道預約時間,護理師請我回家等電話

果真等了一個禮拜,就有位親切的護理長打電話給我,

給我三個時段做選擇,以及一些注意事項

像是:報到時間、不用空腹、建議穿兩截式衣服(上衣+褲子)之類的

IMG_2234拷貝.jpg

↑當天先到林新醫院的衛教室報到,與平時產檢的動線完全不一樣

簽完同意書後到右邊的窗口批價,四張半的小朋友就這樣掰掰了~tusky_005.gif

IMG_2219拷貝.jpg

↑這是同意書的部分,護士沒有講解,直接就說簽名

還是我問說:不能先看一下嗎?"他才說可以的

媽咪們不管簽什麼文件,最好還是都看一下比較好啊~

果不其然就讓我看到一個BUG,

右上角有一個用鉛筆塗改的地方是價錢,上面寫的是3000元

跟護士反應立馬就被拿去劃掉改4500元(而且還是用鉛筆!!

超傻眼,這樣也行tusky_076.gif

真心建議醫院應該要好好修改一下!!!!

IMG_2230拷貝.jpg

付完錢,我們自行來到三樓的『超音波影像中心』

負責幫我們看的是超音波影像權威-李玉華主任

每一位媽咪大約都會有50分鐘左右的時間

記得要提前10分鐘到喔~~

↑↑上面就是裡面的樣子

IMG_2231拷貝.jpg

↑寬寬爸拍我VS我拍寬寬爸

IMG_2271拷貝.jpg

↑李主任一進來沒多說什麼就直接開始了

擠在肚子上的凝膠還溫溫的

李主任每照到一個部位都會大概講解一下這是哪裡?有沒有正常

然後會拍照+紀錄部位,

外觀上的樣子我和寬寬爸都看得懂

器官的部分像是胃、腎臟等等就比較難懂

最後到了最開心的部分就是4D照tusky_085.gif

結果我的寬寬小北鼻竟然往我的身體裡面躲

如果以躺著來說肚皮是最上層,脊椎在最下層

寬寬直接趴在我的脊椎上(照片中右邊白白的是我的脊椎)

為了看清楚他,李主任必須把探頭往我的身體壓

到後來真的覺得很痛

寬寬終於把臉稍稍轉側了(可能也有被擠到吧XD

這才拍到這可愛的照片~~~~(媽媽超滿足!!!!tusky_101.gif

IMG_2241拷貝.jpg

↑最後這是自費超音波的贈品,尿布、溢乳墊、紗布巾還有貝恩試用包&DVD光碟一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THE END-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層次 林新 4D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