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Decoupage”中文翻譯為"蝶谷巴特",

這個字本身是法文中的動詞,

只將美麗的圖型剪裁,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木製傢俱上,

呈現出獨一無二具創意性設計的裝飾藝術。

我的蝶谷巴特初體驗是在公司的母親節活動,

那次的活動邀請到的是﹝牛婕安老師﹞ 

是位美麗又溫柔大方的老師喔!(我竟然找不到跟老師的合照

FB搜尋這樣↓就可以看一下同學作品

教室地址:新竹市英明街7號

教室電話: 03-5285952

老師很用心喔~

每個月都會上傳同學的"大作"到臉書

看看別人做的也會激發自己的創作靈感喔!

IMG_5523.PNG

↑這是我在教室的第一個作品珠寶盒~

剛開始毫無概念,

老師會很有耐心的一步一步溝通講解,

如果有自己的IDEA

也可以跟老師討論可行度!!

畢竟想像總是容易的,

實作上會遇到的困難自己也不知道

IMG_5517.PNG

↑買了一些基本的材料後,

我就很大膽的自己在家裡開始做了起來

但比起教室同學還不算什麼,同學各個都是高手

這個化妝箱其實滿舊的,是店家的滯銷品,

但也相對很便宜,200大洋入手

改造完看起來翻倍賣都不是問題(很有自信XD

IMG_5962.JPG

↑這個充滿巴黎鐵塔的時鐘,其實是油畫布做的喔!

便宜又輕便,

開始做蝶谷巴特後,

發現真的很實用

做好的東西,久了看不喜歡還可以砍掉重練

不同時間、不同心情做出來的作品

都會有不同的FU

IMG_5963.JPG

↑這個是我的下午茶月曆版

橫條的地方可以自己排日期

每個月更換就可以了

近看還可以發現有些點心被我做成半立體的感覺喔!

IMG_6248.JPGIMG_6250.JPG

↑是我們家老爺某一年的生日禮物...的盒子,

真正的禮物是手錶(做這個盒子根本就是為了滿足私慾..顆顆

手錶拿起來後,這個盒子現在用來裝明信片等等的小紀念品~

IMG_6474.JPGIMG_6472.JPG

↑老爺有自己的寶盒,

我怎麼能夠沒有呢!!!

所以我又做了一個給自己(還挑了一個比較大的XD

蝶谷巴特著迷後,隨時都在找藉口想做新的東西HAHA

IMG_6734.JPG

↑這個側看很像啞鈴的盤子

其實是點心盤啦!(英式下午茶那種)

不過是用木頭做的

可以拿來放點心、水果等等

多做幾個作品之後,發現留白也是一種美,

不是每個東西都要貼得滿滿的才好看

IMG_6602.JPGIMG_6626.JPG

↑這個式發票桶,

也可以當成桌上的小垃圾桶,

不過我是真的拿來放發票啦~

擺在桌上很方便,每天回家順手一丟,

時間到了再全部到出來對獎,

我跟老爺兩個人兩個月的發票都裝得下

容量真的滿大的!

IMG_6880.JPGIMG_7200.JPG

↑這個是裝小物很方便的抽屜櫃,

右邊的已經被我賣掉了~(多少補貼一下!!

如果家裡的每個東西都這麼美麗,

生活一定天天開心、幸福美滿的啊!

IMG_8112.JPGIMG_8111.JPG

↑這個是鑰匙櫃

我打算放在玄關,

家裡兩台機車、一台汽車、再加上信箱鑰匙...等等

原本都丟在一個盒子裡,

出門前還要翻翻找找的,

家裡裝潢好後,它就可以派上用場啦~

出門拿鑰匙,一支手指頭搞定

IMG_8107.JPG

↑純粹裝飾用的門口板

新婚嘛~甜蜜一下!每天回家好心情

IMG_8116.JPGIMG_8117.JPG

↑我說蝶谷巴特真的送禮自用兩相宜~

這個是我做來送給開服飾店的姐姐,

祝她門市喬遷之喜,

實用又好看(姊姊收到超開心的!!

IMG_7620.JPGIMG_8631.JPG

↑我都笑稱這些東西為"嫁妝"

因為都是做來準備布置家裡的

不然手癢想做又沒東西可做啊~

IMG_8434.JPGIMG_8498.JPG

↑這個圓桌我一定要講講

我在宜得利的特賣區發現它!

桌面有一點點的小凹痕,

所以被列為瑕疵品出清(五折耶!!!!!

二話不說扛回家改造!

不小心做得太美都捨不得用了(有點臭屁XDDDD

右邊的是音樂盒,也是自己買回家做的

暫時沒有想到要放什麼

IMG_9034.JPGIMG_9040.JPG

↑這個!!是我的"大"作之一

大作的意思其實是體積比較大啦haha

除了剪剪貼貼,還有塗色外,

也可以自己加工五金等

像是戒台就是我用泡棉和黑色絨布做的

首飾戒指不再打結,好收好拿好方便喔!

IMG_8309.JPGIMG_8474.JPG

↑有一陣子愛上Cath Kidston

還特地跑去櫃上買它們家的餐巾紙回來貼!

小碎花超療癒的~

IMG_6851.JPG

↑蝶谷巴特就是這樣,

越作風格越多變,

嘗試不同的的手法或風格,會為自己帶來不同的成就感呦!

IMG_8646.JPGIMG_8785.JPG

↑我發現我還滿喜歡打格子的

但格子真的是個很"搞岡"的工程,

加上我又特別愛加上騎縫線(英倫風!!

邊做都會邊"該該叫"說下次不做了!(但我只少做了五個這種手法的作品,暈~

蝶谷巴特作品會越做越大件,工越來越細緻

像是右邊這個,因為圖案比較複雜,

所以我是一筆一畫用雕刻刀把圖案取下來的

不然沒有辦法呈現我想要的感覺

 

目前還有很多作品都是被我收起來的,

等家裡裝潢好,把東西都拿出來擺後,

再來寫篇蝶谷巴特作品實用篇來跟大家分享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蝶谷巴特 手作 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